山西阳城县:产业振兴有保障 群众增收有渠道

来源:人民日报 | 2022年08月09日 18:19
人民日报 | 2022年08月09日 18:19
原标题:产业振兴有保障 群众增收有渠道
正在加载

  山西省阳城县地处太行、太岳等山脉的交汇处,全县下辖15个乡镇。近年来,随着城镇化步伐加快,出现了不少“空心村”和集体经济“空壳村”。

  在阳城县凤城镇,近年来当地以“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”为契机,走出了一条以特色产业壮大集体经济的新路子。“以党建引领促基层治理,增强了特色产业基础,具有一定示范作用。”阳城县相关负责人介绍。

  “支部建在产业链、党员聚在产业链、群众富在产业链”,凤城镇白沟村村党支部在“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”中不断探索基层治理新方式。据了解,村里筹资500万元,注册成立集体所有的农业开发公司。该农业开发公司累计投资1150余万元,建起300亩生态农业休闲园,形成了多个农业品牌,拓宽了村民就业渠道,实现了“创业增收不出家门”。凤城镇党委书记邢学军说:“以党建为引领,实现了产业振兴有保障、村级事务有投入、群众增收有渠道。”

  “我今年60多岁,外出打工不方便,承包了村合作社的两亩地,合作社投资建了大棚,还有技术员提供技术,也不愁销售,一年下来能有两万多元的收入。”凤城镇美泉村村民杨海龙说。据了解,像杨海龙一样受益于特色产业发展的村民不在少数。“乡村振兴要靠产业,产业发展要有特色,阳城县充分挖掘区域特色,整合发展优势,在党建引领下发展壮大集体经济,有力地促进了乡村振兴。”阳城县相关负责人说。

编辑:魏利洁 责任编辑:韦佩珊
点击收起全文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|
返回顶部
正在阅读:山西阳城县:产业振兴有保障 群众增收有渠道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手机看
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
A- A+